2016/2/6

京都|梅小路手作市集 東本願寺 西本願寺 心齋橋APA飯店 -京阪神奈 9天春節之旅 DAY5



第五日,20160206,
一早起床先去京都的一個很重要的地方諮商與試衣服。
先不透漏只看照片就好!





接著從京都車站步行前往梅小路手作市集,在梅小路公園七条廣場,
每月第一個星期六才有, 9:00 ~ 16:00,( 1月和 5月固定休市 ),
約 450 攤。


這裡禁止販售二手商品、現場烹調的食物、甚至是關東煮、鮮奶、三明治等都沒有,
頂多只有天然發酵的麵包或是漬物。
來這裡非常好逛,只是荷苞很容易失血,因為有很多東西都讓人好想買啊!



這裡一旁有親子公園、朱雀庭園(要額外付費才能進入)、又有京都水族館,
因此遊客很多~


西陣織真的非常美!京都有間西陣織館可以免費參觀,很推薦去喔~


我第一個在梅小路購入的就是這個,手工製作的木造首飾盒。



紙雕明信片,是先雕好,再黏在明信片上的喔!


各國國旗別針!我買了台灣的~~~~~


我來自台灣,我以台灣為榮!我是台灣人!




照片中這個是很大很大的糯米丸子,比我的手再大些。


最讓我驚豔的就是找了很久的日本傳統髮飾,搭配和服穿著的。
因為現在大多數租借和服,都是用塑膠花髮飾,醜醜的。
一直再找這個東西,總算是在梅小路找到,因為是手工製作,當然不便宜,但絕對值得買!
比塑膠花好太多太多了。
(先不透漏我買的是哪一種,到時看穿和服的照片就知道囉)




其實京都的市集非常多,有些有固定的日期、有些則是固定每個月的第幾周星期幾,
更有些市集是不固定時間的,可能每季一次,但時間都必須上市集的網站查詢。
也因此京都市集有一個官方網站可以查到這些資訊,
或是可以參考京都市集行事曆,只是行事曆都是日文的,它會直接將市集的時間更新上去,
如果你會長時間待在京都,就可以很認真地研究市集行事曆。

而有些市集是遇雨就取消,必須看一下氣象預報。




在市集旁,有販售簡單飲品與熱食的電車,
共有四節車廂,一節是他們製作食品的,一節是販售周邊商品的,
剩餘兩節是「無料」供遊客休憩的,暖氣開放中~~~



我們買了熱咖啡、熱狗堡、還有京都名物的「七彩爆米花霜淇淋」,真的很好吃耶。


這裡還有拉環麵包喔~



電車的寶特瓶,小男生應該很喜歡吧?



因為京都水族館就在一旁,我們便去逛周邊商品店,
因為對水族館沒有很大興趣啦....

逛日本的伴手禮店其實是一種享受,
尤其我們在教平面設計的人,這些通通都是很棒的素材,可以拍照回來用。
如果台灣各地都有這樣的設計,在九份的只有九份能夠賣、在大溪的僅限大溪販售,
各地都有自己的限定商品,商店街不再長的一樣,絕對會更吸引遊客,
不只吸引外國客,絕對會更吸引台灣自己人。

可惜如今的台灣,盜版的龍貓公車亭、盜版的彩繪龍貓牆,不知道這些盜版貨到底哪裡吸引人?
台灣在地的文化、在地的習俗、在地的風土民情才是真正需要好好被設計與發揚的。





接著走路到西本願寺,因為自由行不喜歡趕時間的行程,
所以只要不會太遠,我們就用走的,慢慢走、東看看西看看。

西本願寺有名的唐門(國寶)。


我好喜歡上面的孔雀喔~





西本願寺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,
最初本山為1272年(文永9年)所建大谷本願寺,後經歷多次戰亂遷徙,
1591年(天正19年)第11任門主顯如得到關白豐臣秀吉支持,將本山遷至現址。

1592年第12任門主准如繼任後,教團內部發生繼承紛爭,
1602年前繼承人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脫離教團,在本寺東側另創真宗本廟,
形成東西對立局面。
當地人因此習慣將龍谷本願寺稱為「西寺」(お西),久之通稱為西本願寺。



西本願寺門前的兩株梅花已經盛開了,一株紅梅、一株白梅,梅香清冷,久聞不膩。



接著步行到東本願寺,在東本願寺大門屋頂上發現一隻大鳥。



東本願寺建於1602年,正式名稱為真宗本廟。
當地人習慣稱之為「東寺」(お東),久之通稱為東本願寺。

其實在步行到東本願寺時,我老公就一邊跟我講 東西本願寺的歷史故事,
會對日本歷史故事如此了解,也不愧是喜歡日本傳統戰國時代動漫的人啦........
喜歡就會去了解,至少也讓我不會逛的一知半解。
等於是有個歷史典故老師在旁邊啊!


那天去的時候,剛好遇上唯一供遊客進出的門正在維修中,所以不能進去.............
著實有點可惜,因為裡面的御影堂號稱是日本最大的木造建築阿。



晚餐在京都地下街用餐,
一樣住在心齋橋APA飯店,我們會在心齋橋APA連住五天~

第五天的相簿,更多照片請點這。


下面附上各篇旅遊紀錄連結

「京阪神奈」9天春節之旅 DAY9連結
位置: Kyoto Station, Higashishiokoji Kamadonocho, Shimogyo Ward, Kyoto, Kyoto Prefecture 600-0000日本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