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/26

台灣小百岳登山|桃園復興鄉東眼山自導式步道,吸收芬多精淨化身心靈


2020年大年初二,我和老公驅車上桃園復興鄉東眼山,從中壢開車過去也是要開很久的,雖然寒流加上濕氣下雨,不過研判東眼山不是很艱難的山,步道維護也很OK,就出發啦!

因為沒帶相機去,手機拍的照片就不押浮水印拉~ 懶的後製。
進山之後出示桃園市民身分證,兩人門票200元,停車的時候整個停車場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輛小客車,超冷清 😅

進遊客中心和伯伯聊天,伯伯說因為濕冷下雨,不然平常放假可是人超級多的。伯伯看看我們兩個身上輕量登山背包、腳上的登山鞋、登山雨褲、身上的登山防水外套、登山杖,裝備齊全的來走簡單的自導式步道,呵呵。


出遊客中心左轉走自導自步道入口,還有各式牌警告可能出沒毒蛇毒蜂,不過這麼冷應該他們都在睡覺吧~


看看這樣的景致,真的覺得身心舒暢!


以前日治時期,東眼山是他們重要的伐木林場,現在看來覺得許多原始珍貴的樹種被砍掉輸出真的很可惜,不過後來也是有再重新種植許多樹種,成為如今看到的模樣。


跟路旁許多蕨類拍一張,哥倫比亞的防水登山鞋,陪我挺過大小水坑泥漥~


一開始都是些簡單好走的平緩步道,不知不覺就走100公尺。


目的地三角點與瞭望台,木牌寫一小時可抵,不過慢慢走、東看西看還要拍照,我通常會走更久~


石階維護得也不錯,要注意青苔和積水濕滑。


一旦開始走路,就不會覺得冷,霧氣搭配大樹,就像闖入哪裡的仙境。




自從開始爬山之後,就注意到許多登山用品包含外套或是背包都會走顏色花俏的類型,大概是為了在山林裡面可以醒目好見?


一個小小的休憩涼亭。


喜歡這些蕨類植物,軟軟的濕濕的,很可愛!


連蜘蛛絲都變得像是珍珠項鍊一樣,很別緻~ 不過我沒看到蜘蛛


這裡應該是稜線,才會兩邊建立起圍欄,走在這彎彎繞繞得很特別喔!


部分路段是這樣直接走在泥巴地上,不過因為有許多大樹的緣故,都有樹根扎實地抓住泥土,所以很好走!


如果是好天氣,大概就可以遇到這些植物吧,我一邊走一邊認真的在路旁四處找四處看,都沒有看到牠們,真的是天氣太冷了,都不出來溜搭。


爬山走樓梯搭配登山杖走真的比較好走,也比較省力。


他的大泥巴腳印。


遇到水灘就認真踩一踩,洗掉鞋子上沾到的泥巴。


發現菇類!油油濕濕的。


這段上去就到達三角點拉~


位於桃園復興鄉的東眼山國家公園中,台灣小百岳之一,標高1212公尺,很容易抵達。


這是個三等三角點。


雖然有告示牌說這裡收的到訊號,可是我手機台灣大哥大真的沒有訊號...


旁邊的瞭望台木梯每次限五人通行,上面一片大霧,白茫茫的,看不到景致~


已經連續好幾次攻頂都是白茫茫的耶,天上山也是,七星山也是,馬拉邦也是,到底~


原本想說前往餐廳用餐吃飯的。


攻頂完,接著都是下坡囉~ 下坡更要小心滑倒,因為溼答答的落葉太多了!




其實我不是那種爬山拍網美照的類型 XD 爬山就是因為喜歡爬山!


下面是公廁。


前方是整修中的餐廳,沒東西吃.........


離開自導式步道的最後一個牌子!自導式步道走完拉~~~


後面還把景觀步道也走完了,我覺得........自導式步道的景觀比較好。


這段有用健行筆記app全程記錄軌跡,但很奇怪的是一直無法將軌跡上傳到健行筆記中,不過同時間我也有用 Fitbit 手錶紀錄GPS軌跡, 5 公里除了記錄到自導式步道之外,也有記錄到走到停車場的距離。



總而言之,自導式步道很好走,美美的。
下次想走東滿步道!真希望可以直接走東滿步道接滿月圓!北插天山也可以!許願~

位置: 336台灣桃園市復興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導式步道

0 意見: